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三用三促进”助推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
来源:新郑市委编办  时间:2023-06-09 19:13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促进新郑市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新郑市委编办“三用三促进”,切实满足教育事业发展的机构编制需求,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用好编制资源基本盘,促进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供需矛盾有效破解。为解决该市教师编制缺编严重、师资力量不足问题,该办持续与上级编制部门沟通对接,将上级部门重新核定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用于公办高中、初中、小学及特殊教育学校,统筹学校布局规划和学生规模变化情况,优化调整了该市中小学校机构编制。用好用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从根本上解决了该市中小学教职工缺编问题,进一步优化了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提升了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二是用足事业机构限额,促进基础教育事业稳步发展。为推进落实该市重点民生实事,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盼,该办根据全市新建中小学和幼儿园实际情况,及时向上级编制部门申请调整事业机构限额,将上级部门为该市增加的事业机构个数,用于新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满足该市基础教育学校发展需要,实现教育资源优化整合、均衡配置。

三是用活机构编制管理机制,促进教育部门扩大机构编制内部灵活调整权限。在教育部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针对教育工作的特殊性,该市编制部门在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的基础上,主要由教育部门根据该市学校机构和人员增减变化情况,对所属各类学校的机构和教职工编制数额进行动态调整,推动机构编制资源更精准合理地与教育事业发展同向配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