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金水区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保障 促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来源:金水区委编办  时间:2024-03-29 18:46  

为促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金水区委编办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强化机构编制保障,扎实推进普惠托育服务,补齐民生短板,释放政策红利,逐步满足辖区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一是精准赋能,助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全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区委编办联合区教育局对区属公办幼儿园“托幼一体化”服务体系和模式开展调研。经充分调研、分析研判后,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原则,选取14所区属公办幼儿园作为试点,并为试点单位增加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职能,支持幼儿园开设托育班,逐步推进公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托育服务,加强多元化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二是强化服务,及时办理法人变更登记。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与试点单位对接,“一次性告知”事业单位变更登记申报材料清单、办理流程,全面、快速跟进做好新增职能的公办幼儿园变更登记工作。

三是跟踪问效,促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对已开展托幼服务的公办幼儿园,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督促其规范运行。根据区域人口变化情况,及时进行合理规划,对提供的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托育服务做好跟踪问效,力争达到“一园一特色”,满足家庭就近托育、随时托育的需要。下一步,该办还将不断完善托育人才培养体系,发挥人才资源保障托育机构作用,打造金水区民生幸福标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