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三个清”扎实做好 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回头看”调研摸排工作
来源:新郑市委编办  时间:2024-04-12 11:11  

为全面掌握新郑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涉改单位整体运行情况,进一步巩固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成果,按照省委编办统一部署,新郑市委编办积极统筹安排,稳妥有序、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回头看”调研摸排工作。

一是摸底自查,全面理清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组织学习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关于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回头看”调研摸排工作有关要求意见,围绕机构整合是否到位、经费保障是否到位、人员安置是否到位、运行融合是否到位、风险管控是否到位的总体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全市各涉改事业单位对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和运行现状等进行全面摸底自查。通过深入了解各事业单位机构整合、人员编制、职能配置等基本情况,针对改革任务逐项分析研究,力求做到机构清、编制清、实有人员清,领导职数明、职责融合明、经费保障明,为下一步做好事业单位日常管理工作提供翔实可靠数据信息,打好数据基础。

二是梳理问题,分类查清堵点难点困难。在调研摸排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对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遗留和新出现问题进行深入摸排,收集总结各单位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对堵点难点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分门别类明确问题性质,提前谋划思路。针对不同部门不同领域的实际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分析研究对策,做好预案方案,明确问题解决时限,把改革未到位和遗留问题逐步解决到位,确保达到整体性重塑和功能性再造的改革目标,保障全市事业单位持续平稳运行、有效发挥功能作用。

三是收集意见,深入摸清单位建议和诉求。牢牢把握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原则,针对改革后事业单位职能任务履行与体制机制、人员编制匹配度等方面情况,结合事业单位运转实际,加强与涉改单位沟通联络,广泛征求单位在机构编制事项落实情况、职责履行情况、机构编制配置及运行情况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调研论证,积极回应部门单位合理诉求,促进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有效发挥,确保改革后部门内部关系顺畅、职能明晰、协作高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