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三措并举”开展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调研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9-02 00:00  

荥阳市委编办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整体性重塑和功能性再造的改革思路,积极与涉改部门对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座谈访谈等方式深入重点领域开展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调研,确保高质高效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

一是传达政策精神,明确改革目标。荥阳市委编办向各单位认真传达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政策精神,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指导思想、改革范围、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等方面,详细深入解读此次改革的目标任务,把准政策标准,明确改革方向,强调突出重塑重构、协调高效、服务大局,确保改革取得成效。

二是建立协商机制,加强分析研判。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开展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切实把改革放到突出位置,及时向市委汇报改革工作进展和部署安排。加强与涉改部门沟通对接,建立协同高效的研判裁决机制,深入到教育、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城市管理等部门进行调研,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汇总、分析研判,做好改革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的预判研判,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三是聚焦职能配置,厘清改革路径。荥阳市委编办聚焦改革重点任务与各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围绕部门主责主业和公共服务职能,详细掌握各事业单位编制资源配置情况、职能和实际运行情况,就改革路径充分听取涉改部门意见建议,针对不同部门不同领域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提出符合和适应当前部门发展需要的改革路径,并与涉改部门就改革路径达成一致意见,为推动改革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