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金水区委编办全力保障金水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9-15 00:00  

近年来,金水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坚持做到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金水区委编办聚焦教育事业发展,全力保障教育领域机构编制需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让辖区群众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

一是大力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按照上级《关于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求,辖区原有2所民办学校转为公办学校。同时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该区不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不断优化学校规划布局,持续增加优质学位数量,消除“大班额”目标,并成立了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保障了学校的规范管理和正常运转。

二是统筹中小学教师编制使用。按照上级重新核定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金水区根据各中小学在校生规模及发展状况,适当兼顾新建扩建学校、辖区适龄儿童人数增加等因素,按照国家师生比配备相关标准,重新对各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进行核定,为用好有限的教师编制资源,区委编办按照入编程序,抽取专门负责人员利用三周时间,对备案制管理的中小学教职工进行入编。

三是加大教师公开招聘力度。为缓解全区教师紧缺压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人才供给保障,区委编办深入学校调研,了解全区中小学教师主要缺口,统计各学校在校生数变化情况、内部交流、临聘教师使用和上一年度中小学教师减员情况。结合区教育局申请的新建学校、建制未满、民转公等具体事项,统筹拟定全区计划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数量,按照从严从紧的标准提出有益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满足各学校教师需求,使辖区群众享有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