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全面完成社保经办机构整合 建立“五险合一”统筹经办新模式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6-09-18 00:00  

为提高郑州市社会保险统筹层次,增强基金抗风险能力,提升全市社保经办服务水平,近期,郑州市编办会同相关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全面完成所辖各县(市)社保经办机构整合工作,实现全市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五险合一”的大统筹经办新模式。

一是优化整合机构,理顺了管理体制。将原分别隶属于市本级、各县(区)和开发区,涉及不同险种的多个经办机构全部整合,重新组建了郑州市社会保险局,统一承担全市社会保险的筹集、支付、管理、运营事务。

二是规范机构名称,树立了统一服务形象。将各县(市)区、开发区社保经办机构名称统一规范为“郑州市社会保险局XX分局”,为市社会保险局分支机构,统一规范了全市社保政策标准、服务标识,树立了全市社保服务统一形象。

三是细化明确职责,实现了服务规范化流程。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要求,对各内设机构的职责任务进行了细化明确,为其统一经办流程,规范服务标准,实行一站式便民服务提供了职责分工保障。

通过以上整合改革,优化减少社保服务中间环节,理顺了全市社保管理体制,初步形成便民高效的全市大社保服务体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