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编办助推我市职业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2-22 00:00  

近期,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郑州市编办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积极适应新形势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两项举措助推郑州市职业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举措一:做“减法”,合并机构、整合内设

按照精简、效能、统一的原则,在确保全市机构编制总量只减不增的前提下,将郑州市技师学院和郑州商业贸易高级技工学校进行合并,成立郑州技师学院。同时,对郑州财经技师学院内设机构进行调整,紧密结合该院内设机构所承担的实际任务和当前职业教育需求,整合内设机构、合理配置资源。

举措二:做“加法”,强化职能、突出特色

为确保郑州技师学院最大限度发挥现有职业教育资源的功能、突出办学特色,围绕以建设多学科综合性职业院校为主旨、以“做强做精做实做优”为教育目标、以扩大规模效益为发展方向,郑州市编办进一步强化其培养各类高级技能型、实用性人才的职能。

通过合并机构、整合内设、强化职能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优化了我市公办技工院校的布局结构,提升了办学层次和水平,充分发挥了职业院校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我市职业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