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编办双管齐下协同完成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4-26 00:00  

近期,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精神,郑州市编办积极会同市人社部门及卫生计生部门积极做好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

首先,按照省、市两级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及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市编办对涉及划转的县(市)区、开发区新农合及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机构编制基本情况认真梳理后,并未采取简单的“一刀切”方式划转人员编制。而是从机构职能、人员编制、实际工作等方面总体考量,结合工作要求与人社部门、卫生计生部门及涉及划转机构所在的机构编制部门反复沟通协商,制定科学合理的人员编制划转方案,为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顺利落地实施提供编制体制保障。

其次,在此次编制和人员整合划转工作开展的同时,郑州市编办结合新形势下对社保机构的总体要求,重新对该机构进行了职能梳理、内设摸底。在完成人员编制划转工作的同时,也完成了对市社保机构职能及内设的调整工作。两项工作的无缝对接、同步更新,实现了新部门有机统一和彻底整合,形成更加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了经办服务模式的改革力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