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管城回族区委编办“内外兼修”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11-03 16:33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力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管城回族区委编办“内外兼修”,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注重内修: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个经常性、长久性的系统工程,在全办党员干部中组建一支思想过硬、理论过强的宣讲队伍,搭乘“4+X”党日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两个学习平台,通过宣讲《铭记历史 践行使命 重温百年机构编制路程》、《跨越时空的长征精神历久弥新永放光芒》、《从武器装备看我党发展历程》、《弘扬井冈山精神》等优秀课件,向全体党员干部展现中国共产党在传播革命思想、开展革命活动,推动机构编制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丰功伟绩,重温昔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外修:利用国庆节、建军节、建党百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金刚川》、《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红旗渠》等红色影片,参观《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场馆,

以生动、直观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担当好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