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三聚焦、三提升”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4-06 16:34  

今年以来,新郑市委编办坚定信念,强化担当,加强各项制度保障,以“三聚焦、三提升”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一、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单位素质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学思践悟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际,狠抓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强化领导责任机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时,做到与工、青、妇、团相关工作结合开展,整体推动文明单位创建。

二、聚焦工作机制完善,提升单位服务

实施窗口服务提质行动,围绕“最多跑一次”,狠抓窗口单位服务提升。该办窗口单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建立了服务承诺、线上线下三审、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5分钟办结、延时办理等制度;工作制度科学规范,服务标准简明具体,各项业务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加强工作人员文明礼貌、用语规范,提高工作热情、办事效率,让办事群众真切体会到窗口单位精神文明素质的提升。

三、聚焦社会责任履行,提升单位形象

将履行社会职责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有力抓手,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树立文明单位良好社会形象的有效途径。以“守社会秩序”“学文明条例”等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为载体,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岗、社区文明宣传等活动,积极宣传精神文明规范,倡导人人争当精神文明规范践行者,在社会中形成了精神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展示了我办文明单位的良好社会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