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五紧抓五加强打造“五型”模范机关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4-11 16:37  

今年来,新密市委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五紧抓五加强”工作思路,构建2022年工作新格局,着力打造“五型”模范机关。

一、紧抓政治,加强组织领导,打造“政治型”模范机关

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引导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于党和国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自今年以来,相继召开3次务虚会、1次全年工作思路谋划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重要论述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指示批示,将机构编制工作贯穿于加强党的领导各方面、全过程。同时,将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与全市重大战略相结合,做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工作者。

二、紧抓学习,加强理论教育,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

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性、综合性、专业性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扩大知识的广度,提高知识的深度。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全体干部职工能力大练兵、素质大提升。每周一、周四为固定学习日,科室长轮流讲业务,学会将理论知识与业务能力融会贯通、灵活运用。每月根据讲学内容制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测试成绩不合格者在全体会议上检讨表态,努力锻造一支本领高强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三、紧抓服务,加强督促落实,打造“服务型”模范机关

机构编制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的意识,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服好务,为相关部门和基层服好务。切实增强服务本领,在疫情、洪灾中时刻坚守岗位,坚持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两手抓、两统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主心骨”作用。组建工作专班,成立了2支由班子成员担任队长的党员突击队,划分4个小组,分别到分包社区、派驻村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过排查道路隐患、解决群众急难问题、维护全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圆满完成无主管楼院“六保”任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帮助群众,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战斗中自觉接收党性锻炼和考验,当好群众贴心人。

四、紧抓创新,加强工作效能,打造“创新型”模范机关

结合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放权赋能改革、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与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健全体制机制和改革创新中的作用,为党委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做敢于担当的机构编制工作者。积极打造“老带新”+“传帮带”业务标兵养成模式,锤炼业务精通、开拓创新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老同志结对共学,老同志手把手传授、帮教、带领年轻同志,给年轻人压担子、加压力,督促年轻干部尽快掌握业务技巧,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形成新老同志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五、紧抓廉洁,加强作风纪律,打造“廉洁型”模范机关

机构编制系统要强化纪律要求和规矩意识,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改进作风,锤炼党性。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狠抓思想教育,注重案例学习,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老实做人、干净做事,做廉洁奉公的机构编制工作者。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建立完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强化“一岗双责”,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要求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盯紧关键节点,加强警示教育,持续纠正“四风”,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