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市委编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4-26 17:10  

为教育党员干部深刻汲取灾害教训,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市委编办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切实保护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4月14日,市委编办先后在一楼多媒体展播厅和停车场指定区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两个部分。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来自省消防协会铭安防火办公室的讲师结合近年来真实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用大量的图片、视频、数据等,详细分析了火灾的形成原因,展示了人们因缺乏消防安全知识、基本逃生技能、灭火工具使用知识等而产生的严重危害。同时围绕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典型火灾隐患的整改措施、发生突发灾害后的报警信号、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时正确逃生路线和注意事项、灭火器材的重要作用和使用方法等内容,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得全体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透彻的了解,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期间,讲师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面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火灾应急处理能力,掌握人身安全保护技能,要切实将所学消防安全知识贯穿到工作生活当中,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践行者。

随后,大家来到停车场指定区域,开展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在现场,培训讲师为大家细致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和使用动作要领,重点讲解了操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保证人身安全的灭火办法,实地给大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

培训讲师还现场邀请了参训人员参与“灭火”,并对操作不规范的人员进行了指导和纠正。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不仅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了参训人员自防自救的能力。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对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组织开展单位场所消防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加强消防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0429185626_1610.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