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巩义市委编办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4-26 17: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全办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巩义市委编办于近期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通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通过在LED显示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普法内容、举办知识竞答比赛,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观看国家安全法相关警示教育案例视频,通过实际案例,为大家敲响警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督促全办人员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机关干部防范意识和能力水平。

本次活动使机关干部充分认识到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全面提升了大家投身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下一步,巩义市委编办将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需求,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依法依规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