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新郑市委编办  时间:2022-04-26 17:16  

为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新郑市委编办开展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谋”字在先,学习教育早部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紧紧围绕2022年度工作重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研究制定了《中共新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构编制微讲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法律法规。

“广”字发力,线上线下齐联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开展线上视频学习,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炎黄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册,讲解相关安全知识,增强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送到群众身边,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效”字为本,学用结合促提升。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国家安全教育与宣传工作,加强日常防范,强化涉密终端和涉密文件的管理,积极开展国家安全风险点排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真正让国家安全教育理念入脑入心,切实提高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自觉性,强化责任意识,为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