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5-30 17:27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全办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各有关处(中心)10多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从事精神文明创建的同志传达了市直文明办的最新要求,汇报了四月份全办文明创建的开展情况,主要特点,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负责文明创建的领导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办立即行动,群策群力,以赶考姿态、战斗状态、必胜要求,持续跑出文明创建“加速度”。一是上下联动抓创建。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文明创建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大家要齐心协力抓创建。各党支部要主动扛起责任,把各自职责承担好、落实好,形成上下同心、合力攻坚、立体式推进的文明创建工作格局。二是软硬兼施抓创建。“软”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加强宣传氛围营造,按照工作方案广泛开展各类文明活动,大力倡导崇尚文明、弘扬正气的社会风尚,潜移默化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识。“硬”环境不断提升,结合“双抓双促”、下沉社区和“我们的节日”等,确保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点面结合抓创建。聚焦测评标准,对所有测评体系和工作点位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抓紧查漏补缺,加快补上短板,啃掉“硬骨头”,推动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全方位提升党员干部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努力营造常态化抓创建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