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金水区委编办“四廉”举措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8-01 17:41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金水区委编办以理论学习强基固本,以红色环境启智润心,以教育活动感悟初心,以行为引导践行清廉,着力打造学习“知”廉、环境“润”廉、活动“倡”廉、行为“践”廉的文化氛围,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习“知”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纳入党员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廉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

环境“润”廉。用活用好家规家训、民间典故、红色基地等鲜活教材和“郑小纪”卡通人物形象,利用好学习园地和党建文化墙,创建一个富含清廉元素的文化室角,把无形的廉洁文化用有形的载体展现出来,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踏实干事、干净做人”,让清廉成为编办靓丽底色。

活动“倡”廉。以迎“七一”感党恩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廉政微视频、警示教育片等,开展交流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树立风清气正、崇尚廉洁、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清廉意识。

行为“践”廉。领导班子带头,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重大决策程序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重要时间节点集体廉政谈话和不定期交心谈心。同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三标”“两大一争”活动和机构编制业务实际,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