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三位一体”打造机构编制“铁军”队伍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8-09 17:43  

在疫情防控和汛期防范的双前提下,荥阳市委编办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落实新任务,通过“强军心”“增军技”“塑军魂”等三位一体方式,努力打造一支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优良、业务更加精湛、服务更加高效的机构编制“铁军”队伍,为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一是锤炼思想,凝心聚力“强军心”。市委编办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利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日,实施“编办讲堂+现场教学+研讨互动+心得分享”模式作为党员干部提升政治意识、吸收政治营养的“加油站”,激励见贤思齐,择善而从。适时组织观看《绝地防线》《狙击手》《长津湖》等党建红色影片,注重典型引领,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引导党员争当冲锋队,增强责任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出组织信任的机构编制“铁军”队伍。

二是锻造能力,淬炼筋骨“增军技”。市委编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制定《编办帮扶对接岗位跟学计划》,以各科室科长和业务骨干为精干力量,开展“新老干部畅聊会”活动,以“一对一”“一对多”的“以老带新”“以强带弱”方式,通过集体培训、业务指导、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理论指导和经验传授,努力提升全办干部的业务素养、工作能力和基层服务水平。开辟“科室业务日日谈”新阵地,通过个人访谈、集体深谈等多形式、多层面的交流,了解科室人员所想所需,调动全办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建立工作信心,提振精神状态,增长工作技能,凝聚攻坚合力,坚守“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仰,饱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认知,为构建能力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铁军”奠定技能基础。

三是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塑军魂”。市委编办在做好机构编制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一方面强化机关疫情防控措施,践行全办同心、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响应“面对疫情,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的号召,增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全体职工必须按时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外来办事人员“应检尽检”的要求,开展全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有效落实基础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另一方面做好汛期防范工作,积极组建机关汛期防范先锋队,购买雨衣、胶鞋、铁锹等防汛装备,定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抢险演练,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安全知识及技能水平,每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