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惠济区委编办以“三个规范”完善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8-31 17:47  

研究部署,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观看国家档案纪录片,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

一是规范内容、编制全宗。进一步理清单位的职能职责,查实组织机构沿革,编制历任领导名录,统计宗内档案数量,简要说明档案内容。

二是规范类别、标准放置。根据“同一事项的相关文件统一存放”的原则,具体按照“区委编委转发文件→市委编办批复→区委编委请示→相关职能部门请示”的顺序,对该区近几年的机构编制档案资料重新进行分类整理,方便相关文件的查找。

三是规范电子目录、提升工作水平。将1987年以来形成的全部机构编制文件进行整理,逐份建立电子目录,搭建电子搜索通道,极大地提高了文件查找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