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原区委编办“三加强”完善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中原区委编办  时间:2023-02-17 10:56  

为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有效发挥机构编制档案资源的基础作用,中原区委编办着力推进档案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一是加强档案管理规范化。按照“分类合理、数据准确、内容全面、资料真实”的归档要求,该办严格档案文件的收集、分类、归档等环节,不断规范档案管理工作程序。在完善2001年至2022年各单位历史沿革文件的基础上,着手档案卷宗查阅,将1984年至2000年157份文件进行整理扫描,并对历年来省、市、区各级重要文件进行认真细致地再收集、再整理,将整理出的345份文件扫描归档,确保编制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供有力的档案数据支持。

二是加强档案管理信息化。充分利用软硬件设施,加快档案管理现代化和信息化建设,建立档案原件影印系统,对机构编制档案资料进行数字化存储,做好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双备份,建立方便快捷的电子档案检索目录,实现查找资料由“翻阅”到“点击”的转变,提高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和档案利用效率。

三是加强档案管理制度化。该办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不断细化档案管理制度建设,明确档案管理工作要求,由专人负责档案整理与保管。按照涉密文件管理规定,加强全办干部档案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合理设置档案资料的查阅权限,认真履行相关环节的登记、签字手续,高标准、严要求,促进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再升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