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管城回族区委编办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来源:管城区委编办  时间:2023-02-17 10:56  

春日春起色,兔年展宏图。在元宵节到来之际,管城回族区委编办以“趣味性+沉浸式+场景式”的形式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元宵节联欢会,包饺子、包汤圆、猜灯谜、诵诗词......一项项趣味活动让全办同志既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又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

节日当天 ,该办的党员活动室热闹起来了。几张案板一字排开,同志们从家中带来提前准备好的饺子馅、汤圆馅,大家分工协作,有人和面,有人擀皮,有人负责包,有的同志动作娴熟,手指翻飞间一个个大肚圆的饺子就诞生了,有的同志还是新手,在其他同志的指导下包出的汤圆形状各异。欢声笑语中,一排排饺子和汤圆就包好了,大家围在热气腾腾的煮锅旁,咬下一口,饺子鲜香,汤圆甜美,就像在编办的大集体中工作生活,温暖美好,多姿多味。

短暂的休息后,精彩的节目继续上演。行编科和事编科为大家带来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综合科的三句半令大家忍俊不禁,全体班子成员合唱了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寓意着在编办这个大集体中,同志们“以办为家,爱办如家”,团结一致,携手同行。接下来就进入了欢乐的游戏环节。夹弹珠、吹乒乓球、射飞镖......接力赛气氛紧张,大家为了团队胜利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你画我猜趣味十足,大家在游戏中增进了彼此的默契;猜灯谜更是引发了大家的热情参与,或独立思考,或相互讨论,一条条兼具趣味和文化性的谜底逐渐揭晓,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节日快乐。

活动最后,全体同志合唱了歌曲《明天会更好》,在音乐的祝福声中一起期待更加美好的未来。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元宵节是春节的结束,也代表着新的一年的开始。让我们整装出发,团结力量,以饱满的精神、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之中,扬帆起航,开拓进取,为机构编制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