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三项措施强化机构编制档案管理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10-27 12:24  

为更好发挥机构编制档案资源的基础作用,新密市委编办聚焦档案日常管理水平提升,在材料收集、安全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探索运用“专人负责、专题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法,提高档案服务质量,推动档案工作不断适应机构编制工作需要。

一是选派专人负责。坚持“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工作思路,落实专人管理,选取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档案管理员,负责机构编制档案的收集、归类、整理等工作。在整理本年度机构编制档案资料的基础上,整理范围向历年机构编制档案延伸,把现存所有机构编制档案进行再梳理,确保能够精准定位档案存放位置,快速查找获取相关档案信息。

二是进行专题管理。机构编制工作档案涉及单位多,形成档案数量大,为便于后续查找利用,对本年度发生的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大项目建立专题目录。注重日常材料的归集,推动档案管理与日常工作同步进行,实现档案从成文到归档的无缝衔接,提高档案的查阅效率,最大程度发挥档案效用。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严格档案库房管理,配备专用档案陈列柜,档案室钥匙由专人保管,严格执行档案查阅程序,不定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档案的出入库登记台账进行逐份确认,切实加强档案安全综合防范,坚守安全防线,实现档案资料效率的最大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