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四加强” 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12-01 11:36  

今年以来,新密市委编办以加强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为主线,把精神文明工作融在日常,进一步凝聚力量,强化担当,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年初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有关重要论述,号召全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引导全体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上来。

二是加强责任落实。成立五个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创建工作小组,制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分工表》,将“省级文明单位”复查考评指标分类分项逐个细化,每项任务明确到组、具体到人。每名同志积极学习、主动谋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营造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业务融合。坚持以党建带创建,主动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融入到机关党建、日常业务中,制定印发了《新密市委编办“争四强 创五星”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开展机关干部“精编赋能”素能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在开展各项活动、推进各项任务中,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机关党建、业务提升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四是加强监督复核。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阶段性复核,杜绝只安排不问结果,以工作成效检验创建成果。班子成员对各小组开展的每项活动进行逐一梳理,查漏补缺,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省级文明单位”复查测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