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二七区委编办“三步走”扎实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来源:二七区委编办  时间:2022-12-29 16:15  

为进一步规范街道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打通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二七区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三步走”扎实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二七区委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各街道以及相关部门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向各街道分发《河南省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实用手册》,在本轮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积极与区直部门沟通,共同探索更加符合街道管理体制机制和综合行政执法实际需求的改革路径,致力于打造更加顺畅、高效、规范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

二是开展广泛调研。为深入了解街道基层管理需求和综合行政执法现状,区委编办向各街道发放了调研问卷,进一步收集了基层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赴各街道、区直部门走访座谈,实地了解执法队伍基本情况、履职尽责情况、执法过程中存在问题等,确保找准街道当前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

三是综合分析研判。二七区委编办及时将调研的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形成调研报告,认真比对分析,牵头有关部门逐一论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讨各部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系列综合研判,进一步理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职责,理顺与区直部门间的权责关系,明确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重点,为加快建立运转高效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奠定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