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委编办持续优化审计机构职能体系 推动审计监督效能提升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行编处  时间:2023-05-06 16:36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郑州市委编办着力从体制机制入手,多措并举,持续优化审计部门机构职能体系,推动审计监督效能提升。

一是优化完善部门职能配置。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在不新增内设机构和领导职数情况下,优化调整审计局内设机构设置,整合职能相近的业务处室,理顺处室间职责分工,避免内部职责交叉,推动行政效能提升。

二是科学设置派出审计机构。为全面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的日常审计监督,结合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在深入研究论证的基础上,为市审计局设立了派出审计机构,通过向国有企业、金融机构派驻审计人员的方式,实现审计监督关口前移,及时预警揭示企业经营中的风险隐患。

三是加强编制资源统筹使用。针对审计工作专业性强,审计局专业力量不足的实际,进一步加大全市编制统筹调配使用力度,为审计局调配补充了行政编制,用于招录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专业人员,为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审计监督效能提升,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