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四个注重”不断开创 机构编制新局面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05-26 10:44  

近期,新密市委编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巩固乡镇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四个注重”奋力开创机构编制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新密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一、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

始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突出党委机关的政治属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切入点,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二、注重管住盘活用好,创新方式管理

围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在全面总结乡镇体制机制改革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乡镇和街道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改革,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加大机构编制精简力度,管住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提高编制资源配置效益。

三、注重制度机制建设,构建长效机制

为不断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沿着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前进,该办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总结实践经验,研究制定了《中共新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新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议事规则、细则和管理办法,实现了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构建了科学高效的机构编制工作体系。

四、注重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为着力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养,该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利用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科长讲业务等多种方式,不断丰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和综合业务知识,持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将党建工作进一步融合到机关管理当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组织力和执行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