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巩义市委编办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助力开发区发展提速增效
来源:巩义市委编办  时间:2023-10-27 11:59  

为进一步提升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创新发展水平,巩义市委编办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调查研究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精准把脉、对症下药,不断推动开发区发展提速增效。

一、聚焦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针对开发区和乡镇经济管理职能重复交叉,协调配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推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成立了市开发区管委会和涉及镇(办)党委书记组成的开发区“一区多园”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为推进开发区和乡镇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聚焦组织架构,推动高效运转。针对开发区管委会所属事业单位企业服务中心无内设机构,缺少管理层级,不利于工作开展等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增设综合服务科、科技创新科等6个内设科室,同时核增相应中层领导职数,优化运行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效能,激发动力活力。

三、聚焦权限承接,提升赋权效能。针对开发区反映的部分下放权限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承接落实难度大等情况,深入调研,摸清实情,梳理形成《巩义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放权赋能改革调研报告》,积极向上级反馈,提出动态调整赋权事项清单等合理化建议,不断提升赋权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