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上街区委编办“三举措”积极开展议事协调机构统计摸底工作
来源:上街区委编办  时间:2023-10-27 12:05  

上街区委编办紧紧围绕中央关于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相关精神,提前谋划,积极开展议事协调机构统计摸底工作。

一、“实”字为先,部门联动,摸清底数

联合两办,将2015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发文设立的议事协调机构全部纳入摸底范围,切实摸清全区议事协调机构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过对各部门备案的成立文件逐个核实,全面了解全区自2015年以来成立的议事协调机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规范清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细”字当头,建立台账,分类研判

根据梳理结果,按牵头部门建立全区议事协调机构明细台账,详细掌握议事协调机构的名称、工作时限、运行情况等,逐一查看目标任务是否完成及发挥作用情况,分门别类甄别判断议事协调机构留存必要性,为下一步规范优化议事协调机构提供有力依据。

三、“控”字为要,加强管理,严控增量

严把审核关口,从严控制增量,积极与两办协调沟通,因工作需要,确需设立议事协调机构的,由主办部门填写《上街区议事协调机构设立审核登记表》,经区委编办审核后,按程序报区委或区政府研究。无《上街区议事协调机构设立审核登记表》,两办不予受理发文,从源头上杜绝“未备案便发文”的现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