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惠济区委编办“三聚焦”持续做好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9-29 00:00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事业单位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惠济区委编办以“三聚焦”强化登记管理、提升监管实效、畅通信息共享,持续做好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一、聚焦审核把关,强化登记管理

把突出网上登记管理工作作为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切入点,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为依据,严把材料关,严格受理、审查、核准、公告等环节办理流程。通过电话指导、远程协助操作、现场指导帮办等多种形式,指导事业单位办理业务,确保上报的资料和格式内容规范准确,引导事业单位规范使用法人证书,健康有序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活动,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夯实基础。

二、聚焦创新方法,提升监管实效

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为突破口,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加强跟踪管理,加大监督力度,积极探索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的新方法和新举措,将事业单位上一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受奖惩情况等信息在相关网站予以公开,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对事业单位的监督,促进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职能的有效履行,加强信息约束,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筑牢根基。

三、聚焦动态更新,畅通信息共享

依托“信用郑州”平台,在事业单位登记数据发生变更时,严格按照信用平台要求逐项核实并录入更新数据,校验成功后上传至信用平台,做到数据公开透明,进一步完善公共信用信息记录、归集、共享机制,推进信用信息共建互通、高效联动、协同运作,确保信息共享的及时性、全面性和准确性,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在提升治理水平和行政效率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保障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