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原区委编办三举措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体系
来源:中原区委编办  时间:2022-12-29 15:54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做好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等工作,中原区委编办从三方面入手,推进和规范该区社区矫正工作执法主体合法化,为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体系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结合实际,规范机构设置。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河南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等法律法规,按照《中原区市县法治建设问题整改落实台账》问题整改工作清单要求,协同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司法局、区发改委、区政务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在前期深入沟通调研的基础上,细致研究社区矫正工作机构设置、部门职责界定和运行机制等方面工作,通过深刻剖析原因、自查、座谈等形式查摆问题,规范该区社区矫正机构设置,将司法局内设的社区矫正机构加挂中原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牌子,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上下贯通、协调一致。

二是配备编制,充实工作力量。该办聚焦基层诉求,统筹使用机构编制资源,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执法一线倾斜。进一步充实加强各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力量,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按街道所辖区地域面积、人口数量和工作需要,通过公开招聘的形式,切实加强相对薄弱的基层执法领域的工作力量。

三是理顺职责,完善工作体系。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发挥社区矫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步入法治化轨道,中原区委编办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社会管理创新,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厘清职责边界,细化责任分工,落实社区工作任务,规范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步入规范化和法制化轨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