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原区委编办用心服务基层制作 “说明书”式业务指导手册
来源:中原区委编办  时间:2023-03-29 17:55  

中原区委编办在组织召开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调研座谈会时,深入了解基层单位需求,广泛听取基层街道机构编制工作经办人员意见,许多基层街道机构编制专办员提出,由于人员经常变动,工作交接程序繁乱,新的经办员由于业务不熟悉工作容易出问题,希望能够有一本内容详尽,简单易懂的业务指导手册。

针对这个问题,该办召开班子会研究决定,由综合科牵头,所有业务科室配合,成立编辑小组共同完成业务指导手册的制定工作,并对制定工作提出“三个务必要”的具体要求:一是内容务必要全面详实,要完整详细涵盖基层街道需要办理的所有业务内容;二是务必要做到分类合理、目录详细,要理清所有的办理程序;三是务必要做到通俗易懂、一目了然,要具备产品说明书一样的内容说明、步骤指导、操作参照等功能。

编辑小组接到任务后多次讨论研究,广泛征求街道经办人意见,认真进行内容整理,精心组织编辑制作。目前指导手册已经印制完成并发放到基层街道,新手册在改进更新了业务资料明细表、办理步骤流程图的同时还增加了资料准备办法、办理步骤说明,并且详细注明了业务办理中每个环节的时限、经办人、咨询电话。

新手册发放后受到基层街道机构编制经办人广泛好评,大家一致反映新的业务指导手册真的像说明书一样,即便是从来没有办过相关业务的新人,看着手册也能高效高质地完成业务办理,切实解决了基层的实际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