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二七区委编办圆满完成2022年度 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来源:二七区委编办  时间:2023-04-11 09:26  

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要求,二七区委编办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效能,规范流程,强化监督,圆满完成2022年度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一、提高站位,提前安排

一是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将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明确高质量做好此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二是提前安排部署。法定年报开始时间之前就印发《二七区委编办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办理程序、完成时限、具体要求。三是强调年报质量。《通知》中对年报的格式规范和完成时限提出严格要求,确保全区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提升服务,注重细节

一是打造“互联网+”服务。通过“郑政钉”平台建立年报工作交流群,及时发布年报工作注意事项,并在线进行政策咨询。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上系统”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报材料进行预审,“让数据多跑路,让单位少跑趟”,实现事业单位办理年报“最多跑一次”。二是注重工作衔接。结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探索试行涉改事业单位年报、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融合办理,对事业单位年报以外的其他登记管理业务实行网上分别预审,线下一并办理。三是预排工作时间表。为避免事业单位出现扎堆办理的情况,按照事业单位的类型和工作实际,合理预排各个事业单位办理年报的时间区间,实行错峰办理。

三、严格把关,规范流程

一是严把材料关。按照《条例》要求,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的内容和资产负债表中的数字以及相关文件材料的签字签章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确保线上线下提交的年报材料内容准确一致。二是严把进度关。对未在预排时间内办理年报的事业单位进行提醒催办,对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办理年报的事业单位,提前通知其举办单位予以解决,并确保于3月31日前完成年报工作。三是严把公示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对事业单位登记事项、资产状况、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受奖惩及诉讼情况等年报信息进行网上公示,并协同发改、大数据部门做好社会信用和电子证照等相关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