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三聚焦三强化”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荥阳市委编办  时间:2023-04-11 09:30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质量,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荥阳市委编办聚焦谋划、审核、效能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一是聚焦谋划,强化责任。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下发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报送时间、填报范围、公示内容等要求,确保各事业单位把握时间节点压实责任。梳理应报送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名单,建立公示单位台账,确保全市事业单位年报应报尽报,并分类别、分批、分时间段受理年报工作,有效提高了年报工作效率。

二是聚焦审核,强化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过在“郑政钉”工作群发送操作流程、年报填写模板并集中讲解、通过电话与事业单位进行“一对一、点对点”业务指导,切实提升服务质量。重点审核法人登记事项、开展业务范围、资产损益情况、法人证书副本等资料,针对填报信息、上传材料不规范事业单位,通过系统一次性注明原因予以退回修改,确保年报公示信息准确。年报审核中,针对开展业务范围与事实不符的单位,及时督导整改;针对法人证书过期,及时通知事业单位换证;针对事业单位改革未及时进行变更事项的单位,要求先变更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确保年报公示的规范性和真实性。

三是聚焦效能,强化监管。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对年度报告真实性负责及举办单位的保密审查责任,把年报工作成效纳入信用体系进行考核。以法人年报为点,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事业单位专项检查为线,对事业单位登记情况、职责履行、日常工作等开展随机抽查,评估事业单位履职情况,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根据情节轻重将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给予相应处罚,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接受社会监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