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管城回族区委编办圆满完成 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管城区委编办  时间:2023-04-20 14:32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管城回族区委编办多项举措,圆满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合格率为100%。

一是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全面摸排需报送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底数,及时通过郑政钉工作群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报告范围、报送时间、报送程序等,告知各单位做好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准备。提前梳理需变更、到期换证的事业单位,督促及时完成变更登记,及时做好换领工作,为年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优化流程,主动服务。针对经办人员变更、业务不熟等问题,制作《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操作手册》,强化业务指导和注意事项提醒,并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现场演示等方式开展全过程指导服务,做到事不过夜。为提高办理效率,将事业单位分门别类,实行错时错峰延时办理,有效提升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三是严格把关,强化监督。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对事业单位开办资金、宗旨、业务范围、业务开展情况等逐条逐项严格审核。对于填报不规范、材料不齐全、纸质材料与网上登记材料不一致等问题,一律退回修改并一次性告知原因和需补齐的材料,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内容真实、全面、有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