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04-20 15:17  

为加强保密工作,增强保密意识,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新密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充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性质和特点,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一、扛牢保密工作责任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各项保密规定,该办严格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形成由单位主要领导担任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担任具体责任人,组织实施领导担任直接责任人,专人抓保密的责任体系。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权利和义务,抓牢抓实保密工作。

二、提升保密工作能力

该办通过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守则》、《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以及保密工作有关文件规定,加强全体干部防范意识,筑牢严防泄密思想堡垒,营造保密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积极氛围。

三、严守保密工作纪律

按照保密规定,该办一方面及时完善涉密保密文件收发制度,规范涉密文件的印制、收发、传阅、上缴、清销等工作,注重涉密资料的审定把关;另一方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和“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专机专用专管”的基本原则,严禁涉密计算机上网、严禁移动介质复制、对外传递等,确保保密工作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真正落实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