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管城回族区委编办靠前谋划 主动服务 打好改革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提前量
来源:管城区委编办  时间:2023-05-06 16:42  

为确保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涉改单位稳定有序运转,管城区委编办靠前谋划、主动服务,为改革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高效开展打好提前量。

一是提前部署,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梳理涉改事业单位改革方案,针对撤并整合等不同情况建立信息台账,按照《河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将涉改事业单位按照需设立登记、需变更登记、需注销登记等类别进行分类,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主动靠前,提升服务意识。该办在与涉改事业单位沟通改革方案的同时,及时告知各单位要按照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批复文件,按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设立、注销登记等相关手续,明确办理时限和业务流程。根据不同事业单位改革进展,分批分次对业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现场演示操作流程,面对面答疑解惑,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三是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在受理时间上,根据登记类别确定不同受理时间段,避免扎堆办理。在审核材料上,一次性告知需提交的材料、资料模板及注意事项,实现“一次性办好”“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