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建立“1+3”工作协同机制 有效发挥实名制数据管理效能
来源:新郑市委编办  时间:2023-05-06 16:43  

近年来,新郑市委编办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在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实名制管理与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建立“1+3”工作协同机制,有效发挥实名制数据管理效能,推动数据跑起来,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实名制数据+机构编制管理”,搭建协调配合机制。该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调查统计、研究分析工作。根据新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中心工作、重点领域发展需要,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开展和机构编制运行变动情况,及时梳理汇总不同部门不同领域各项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整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分析研判,为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发挥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促进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配置更加协调、职能运转更加顺畅。

二是“实名制数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构建预警提示机制。该办利用实名制基础数据开展机构改革评估和核查工作,根据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数据配置运转情况,系统查找、综合研判各部门各单位存在的机构编制管理方面问题,通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促进部门单位有效履职尽责。配合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市委巡察、干部监督信息通报等工作,用好实名制数据中各部门预警信息提示,做到对各部门的机构编制方面违规行为早发现、早预防、早提醒、早解决,推动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管效力。

三是“实名制数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该办根据事业机构限额变动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职责调整变化情况,及时更新完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有关数据信息,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的准确性、严谨性。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各单位基本信息变动情况,定期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相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单位地址等基础信息进行更新,充实完善实名制数据库各项信息,提升了机构编制各类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