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中原区委编办“三化”抓实 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中原区委编办  时间:2023-06-09 19:23  

郑州市中原区委编办始终坚持把信息宣传作为总结工作、宣传工作的主要抓手,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炼重点亮点、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党建团建、提高写作水平的有效途径,以提升业务水平为目标,多方位狠抓机构编制信息宣传。

一是“个性化”目标考核,让压力变动力。根据全年工作规划,将信息宣传列为重点工作,制定每月每季度每阶段信息宣传考核计划,明确信息计分方法和考核指标,综合考量任务量、难易度等因素,同时,根据个人特点不同,个性化定制《信息目标责任书》,建立“人人写信息,个个有指标”的考核体系。

二是“逐级化”信息审核,由主管签变主任签。加强上报信息审核,建立信息上报员初审,分管领导复审、主任签批的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从主体到内容到表述等方面,有重点、有内涵、有深度。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推进到哪里,信息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总基调,明确信息报送不仅要围绕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也要体现工作中具有典型意义、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亮点工作等。

三是“团体化”信息分析,由个人智力变集体智慧。定期召开信息分析会,认真研究分析上级编办对信息宣传工作的要求及工作重点,总结回顾信息发表情况。通过对比信息宣传数据,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讨制定解决方案,建立横向学标杆、纵向深挖潜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意识,调动该办全体党员干部信息写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