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金水区委编办“三步走” 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金水区委编办  时间:2023-06-09 19:30  

为进一步规范金水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促进事业单位高效运行,郑州市金水区委编办分事前、事中、事后“三步走”,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事前准备充分,力促事半功倍

畅通登记申请渠道,主动与办事单位对接,明确受理范围及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一对一发送申办事项的登记服务指南。对于学校、卫生系统等集中设立登记的情况,建立单独的工作群,发送专属“定制”的服务指南,方便办事单位参照操作,既保证了提交材料的规范,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事中优化服务,落实只跑一次

建立沟通机制,随时保持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办理进度。让数据多跑路,充分利用电话、郑政钉等媒介沟通,争取在现场办理之前解决所有问题,不留死角。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对于缺少的材料,根据情况,随后补交。通过“线上沟通到位+线下只跑一次”,大大提升了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三、事后强化监管,坚持动态跟进

整合多种监管方式,将日常监管、年度报告公示和“双随机、一公开”相结合,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掌握事业单位法人重要信息变动情况,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的及时性、有效性,帮助事业单位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推动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履职,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的公益服务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