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三字诀”扎实开展占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07-17 10:06  

为进一步提高编制使用率,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助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巩固占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和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专项治理工作成果,新密市委编办“三字诀”扎实开展占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一是在“统”字上下功夫。新密市委编办依据2019年省、郑州市《关于开展占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和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制定下发专项治理回头看任务清单,以教育局为总牵头部门,对各个学校的在编在岗教师进行汇总统计,通过自查,建立台账,进行数据对比,切实摸清教师底数,从源头保障教师都在教育一线工作。

二是在“新”字上求突破。为保障统计信息准确无误,自查任务清单教育系统上报的同时,根据各单位自查上报情况,随机抽取市直1个小学、1个中学、1个高中、乡镇2个中心校,通过查阅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实地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信息真实性、准确性,切实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

三是在“深”字上见实效。新密市委编办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发挥自身职能,进一步优化教师编制资源,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杜绝挤占、挪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问题,严禁违规抽调借用中小学教职工,建立持续跟踪问效机制,切实提高教师专项编制使用效益,助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