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二七区委编办 “三举措”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管理能效
来源:二七区委编办  时间:2023-07-25 14:53  

为优化机构编制管理,科学调配机构编制资源,区委编办通过强化数据审核、规范数据采集、加强数据监管等措施,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管理能效。

一是强化数据审核。以机构编制实名制年报、季报数据为基础,全面梳理全区各部门在编人数,对照进人用编审核通知单、干部任职文件,仔细核对实有在编人数及干部配备情况,逐一对需要调整的人员信息进行补充、修改、完善。对机构设置、编制使用、核编到人情况以及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以确保数据汇总的准确性和透明度。

二是规范数据采集。要求各单位按照“三个一致”原则维护变更本部门有关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即机构编制事项信息与最新印发的“三定规定”或相关事项变更文件一致,在编人员个人实名制信息与组织人事部门认定的人事档案信息一致,机构设置、编制事项变更及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入减编日期与编委审批日期一致。通过严格把关确保机构编制数据质量,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

三是加强数据监管。运用实名制系统预警功能,对机构设置、人员调配进行在线监控。建立与区直部门间的协同机制,通过即时通讯平台及时处置实名制系统预警问题。同时联合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探索机构编制预警问题通报机制,对存在问题的部门进行及时通报,规定期限整改。今年以来,通过预警监管,共计发现并整改问题13项,进一步夯实实名制数据质量,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能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