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巩义市委编办“五个强化”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巩义市委编办  时间:2023-07-25 15:01  

为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诚信履职,巩义市委编办“五个强化”扎实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巩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中心)各负其责、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沟通协作。加强与巩义市信用办协作配合,建立权责明确、信息互通的联合监管机制。积极参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业务培训,加强共同交流,学习优秀经验。

三是强化全面监管。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公示信息抽查要求,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事业单位,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核查事业单位业务活动开展、财务资产、印章使用等情况,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不按照规定报送、公示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督促其尽快整改,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全面监管。

四是强化信息管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设计制作电子档案目录,对现存档案材料重新梳理分类,确保档案完整性和延续性,充分发挥档案材料的利用使用价值,实现精细化管理。

五是强化流程审核。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严格审核把关,规范机关群团赋码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结合重错码清单,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赋码进行逐一比对、梳理分析,对存在的重错码问题及时纠错,确保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准确、完整、有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