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惠济区委编办“三个过硬”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来源:惠济区委编办  时间:2023-07-25 15:1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相关部署,扎实推进惠济区营商环境建设,惠济区委编办聚焦思路创新,以能力过硬强责任、业务过硬提服务、监管过硬保落实“三个过硬”,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能力过硬,强化责任显担当

一是注重学习夯基础。组织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准确领会把握文件精神,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夯实基础。二是提高站位强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知,明确工作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履职尽责,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不断增强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三是宣传指导助便民。利用郑政钉群等线上平台做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解读,在群内共享办事流程和各类指南,对办理事业单位登记等业务资料先进行线上初审,提高办事效率,助力“最多跑一次”,持续增强工作即时性和有效性,实现规范化、便民化。

二、业务过硬,提升服务增效能

一是重点改革优机构。结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着眼于优化协同高效和保障民生的需要,重点加强了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投资促进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等优化营商环境机构,更好的推动该区营商环境建设。二是简化程序缩时限。对因合并、分立且权利义务有承接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采用简化便捷程序办理注销登记。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事项的审批时限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效能。三是数据整合强共享。真正做到电子证照数据“应录入、尽录入”,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助力“一网通办”,促进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数据互认共享,优化政务服务和政务流程。

三、监管过硬,保障落实助民生

一是年度报告保规范。在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时,着重对事业单位上一年度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情况进行审核,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管,保障事业单位依法规范高效运行,维护社会经济秩序,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动态抽查抓落实。采取随机抽查与重点督查、单位自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做到检查内容全面,问题查找精准。抽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监管效能,增强事业单位公益属性,确保该区营商环境建设落到实处。三是信息归集促联动。持续做好“信用郑州”平台信息归集工作,做到数据公开透明、全面准确、及时高效,推进信用信息共建互通、协同联动、合力约束,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在提升治理能力和政务诚信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支撑和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