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四加强”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07-25 15:22  

新密市委编办为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以“四加强”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基础。坚持每周一、周四下午召开集体例会学习,以领导领学、集中学习、各科室业务精英讲课、竞赛考试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各科室相关业务流程进行系统学习,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机构编制理论水平。组织机构编制干部职工以科室为小组集中研读《行政科学论坛》《中国机构编制》等书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书刊中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研讨和交流,切实提高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能力水平。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夯实管理基础。根据《条例》及上级规定和实际工作动态,修订编办工作细则,明确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程序,及时修订机构编制业务事项办理流程图并以版面上墙,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走向规范化。组织干部职工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方法(试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夯实机构编制法制基础。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加强与组织、人事和财政等部门相关数据信息共享,对机构、编制和人员事项发生变动的单位,及时进行动态更新,对实名制系统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准确可靠。在领导干部调整、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单位选调等方面对机构编制事项进行前期审核,切实把好机构编制入口,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夯实监管基础。依照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方案,结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评估、机构编制核查报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工作,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加强与纪检、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与专项监督检查、巡察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