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下好“三步棋”助力引才育才 工作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07-25 15:29  

为积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郑州“黄河人才计划”,为新密市打造“三区两强一基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新密市委编办下好“三步棋”助力引才育才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下好整体谋划“先手棋”。为保障人才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前期对全市事业单位情况进行摸底,制定了《关于实施引才育才行动计划的意见》《新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学历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方案》等政策措施,科学运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分析全市重点行业人员结构比例,结合该市编制实际情况,申请50名全供编制用来进行公开招聘。

二是下好一体推进“关键棋”。为确保人才工作的顺利进行,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用编进人计划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突出专业、重点倾斜”原则,围绕我市文化旅游、城市规划、生态农业、品牌服装、新型耐材、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急需紧缺专业,招聘引进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及学士以上海外留学归国人才,为新密招才引智工作提供支撑,进一步发挥了编制使用最大效益。

三是下好推动落实“践行棋”。以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为契机,优化机构设置,压减机构空编率,发挥机构编制招才引智的积极作用,建立人才引进专项制度,明确高端人才的认定和编制申请、审批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建立高层次急需人才“蓄水池”,为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提供有力编制保障;同时对高层次急需人才办理编制、人社、医保、社保等手续开启“绿色通道”,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全力打造“筑巢引凤”新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