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四措并举”推动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工作
来源:荥阳市委编办  时间:2023-07-25 15:34  

为进一步巩固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成果,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水平,荥阳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相关工作要求,着力解决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难”问题,为基层做好服务。

一、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摸排底数精准化。对网上登记系统库和实名制系统库数据进行排查梳理,设立注销单位台账,列明单位名称、举办单位、证书有效期、设立方式、注销文件、注销登记进展情况等基础信息,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优化办事流程,推动注销规范化。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按照关于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的相关要求,对梳理出的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进行甄别,确定是否适用简易注销登记。对梳理出适用的事业单位,逐一查找办理注销登记的难点堵点,为进行简易注销登记打牢坚实基础,推动注销流程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落实。

三、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监管精细化。针对注销事业单位,实施“一对一服务”,主动与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进行对接,共同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简易注销登记具体工作方案,确保注销登记顺利进行,有效避免风险隐患。推动注销登记更加严格、程序更加严谨、监管更加严密。

四、加强监督管理,推动质效常态化。针对未按要求进行注销登记的,暂停相关事业单位设立、变更等业务的办理,同时将法人注销工作纳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推动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