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坚持三个原则 盘活用好事业编制资源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07-31 10:45  

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中,新密市委编办严格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不断强化资源意识和创新意识,坚持三个原则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破解编制供需矛盾,推动该办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严控总量,全盘考虑。按照改革中事业编制总体精简20%的要求,在改革总体方案制定中,将机构设置和编制精简统筹考虑,根据前期调研摸底结果,分系统、多层次、立体化模拟测算。加大对职能弱化、分散设置、任务量递减等“小散弱”机构编制精简力度,实现改革目标的同时,促进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

二是转变观念,制定原则。立足新形势下编制资源管理的新特征、新要求,加强市委对编制执政资源的统筹管理,改变编制“一核定终身”的固有思维。同时,向深化改革要编制,结合前期调研结果,制定编制精简标准,将“瘦身”和“健身”相结合,有减有增,有保有压,不搞“一刀切”。

三是突出重点,保障需要。统筹盘活用好编制资源,重点向中心工作上保障,对新型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古城保护发展中心等涉及全市重点工作和文化旅游、人才、科技创新等关系“十大战略”落实的重点领域,以及疾病预防、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加大编制倾斜力度,保障可持续发展的编制需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