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三强化三提升” 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07-31 10:46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信息宣传工作,有效发挥信息工作在服务决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作用,新密市委编办在工作重视度、材料专业度、写作积极性上再提升,助推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工作“重视度”。一是明确宣传方向。准确把握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从全市大局、政治高度、重点工作中谋划和部署信息宣传工作。二是成立写作专班,组建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信息写作小组,明确写作任务。三是搭建平台机制。建立信息破题、沟通研讨、奖惩激励体制机制,实现流程更优、质量更高、持续更久的常态化运行机制。

二、强化精品意识,提升材料“专业度”。将信息宣传工作与“素能提升工程”有机结合,实现干部能力素质和信息宣传质效“双提升”。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利用每周一、周四下午集中学习时间,持续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写作实务,提升技能水平。二是找准写作重点。聚焦领导“关注”、社会“关切”、工作“关键”,注重拓宽思路,创新选题。三是发挥传帮带作用。定期开展交流分享,邀请专家能手专题授课,由撰稿人就写作全流程讲心得、谈体会、传经验。

三、强化考核奖惩,提升写作“积极性”。一是责任压实到人。树牢“人人都是宣传员”的理念,对各科室、各成员信息宣传工作量化积分,明确稿件数量、交稿时限和标准,确保能完成、不拖延、质量高。二是奖惩落实到人。按照“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要求,评选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先进科室和个人,将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挂钩,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