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突出“三个字”助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08-10 17:4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基层卫生人才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加强农村卫生人才培养,改善农村居民就医难题,解决基层医疗队伍专技人员流失问题,新密市委编办统筹编制资源使用,“三个字”助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突出“实”字,摸透情况。新密市委编办联合市卫健委开展乡镇卫生院实地走访调研,建立《人员编制岗位情况统计表》,对乡镇卫生院人员年龄、学历、专业进行分析,全面了解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情况,确保数据的精准性、真实性,为助力卫生编制资源配置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同时结合各乡镇卫生院的实际情况、编制空缺情况,盘活用好系统内编制,加大乡镇卫生机构内部编制资源挖掘力度,为招聘乡镇卫生院专业人才做好编制保障,好钢用在刀刃上,实事落到心坎上。

二是突出“公”字,依规招聘。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原则,探索“县招乡用、县乡联动”管理模式,结合各乡镇卫生院对人才专业的需求,对每年政策性安置的大学生和公开招聘的医护人员进行分配,逐步缓解卫技人员断层问题;卫生招聘工作遵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规定执行,为特招到乡镇卫生院的本科生、专科生提供必要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基层卫生人才“招进来、留得住、用得好”。

三是突出“民”字,强化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机构编制保民生、兜底线作用,保障编制资源向民生领域倾斜,近年来,新密市招聘基层卫生专业人才共计49人,为基层卫生院引进一批素质优良、专业对口的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初步缓解了基层卫生人才匮乏现状,充实了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网底,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破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等问题,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