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登封市委编办坚持“学、讲、练” 提升干部队伍依法工作能力
来源:登封市委编办  时间:2023-09-04 15:58  

“打铁还需自身硬”,登封市委编办聚焦机关内部法治能力建设,组织开展“学、讲、练”,切实提升办机关干部队伍依法依规工作能力。

一是学,即采取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业务学习小组、线上+线下等多种载体形式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点讲话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学习党中央、中央编委和中央编办近几年出台的机构编制法规规定。

二是讲,定期组织办各科室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上台讲授《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规政策,融入工作讲、结合案例讲,真正做到人人参与、轮流领学,有力推动办机关干部职工精通政策法规、练就依法工作硬本领。

三是练,即开展办机关干部“大练兵”“大比武”,建立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考试题库,不定期随机抽取人员进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考试比武,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真正把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加办干部法制工作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