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巩义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聚力高质量建设 “美好教育”
来源:巩义市委编办  时间:2023-08-25 16:00  

教育是国计,更是民生。近年来,巩义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谋划、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教育领域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赋能蓄力。

聚焦学前教育,推动普惠扩容。先后研究设立洛神路幼儿园等2所市区公办幼儿园以及米河镇第一幼儿园等3所乡镇公办幼儿园,累计核定事业编制15名,预计今年秋季学期招生并投入使用,切实满足学龄前儿童入园需求,确保“幼有所育”。

聚焦义务教育,推动均衡发展。扎实开展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教学点情况摸底工作,对规模较小且生源不断下降的农村成建制学校,及时撤销分流;同时将小规模学校整合并入大规模学校,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聚焦职业教育,推动产教融合。会同市人社部门,研究设立巩义市高级技工学校,重点培养工业领域尤其是铝及铝精深加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实用型技能人才,努力办好办优办出特色,为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稳就业惠民生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